陳姓男子濾水器水世界到大陸開餐廳,還沒賺錢餐廳就被一把火燒光。回台後,算命師建議他改名,還說他身分證字號九個數字有四個「○」,做生意一切會歸零不吉也要改;戶政所礙於規定,同意改名,不准改身分證字號。

戶政人員說,身分證字號不是不能改,但需舉證證明健康不佳、經商失敗、家庭失和是受身分證字號不吉的影響,陳因為無法舉證「未來生意一切會歸零」,所以無法如願更改。

戶政人員並過濾器舉例,曾有一名男子的身分證字號中有「六五一」,他自認和閩南語「瘤無醫」相同,而他真得長了腫瘤,並提出就醫證明,戶政所就同意他改號。

姓名條例去年五月修正後,國人一生改名從二次增加為三次,改名理由包括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其他特殊原因。卅五歲陳姓男子上周到台中市某區戶政所,申請改名字和改身分證字號。

戶政所人員受理他以「名字不雅」的理由改名,但不核准他改身分證字號。陳不死心,隔天又到戶政所爭取更改字號。陳表示,到大陸開餐廳還沒賺錢,就發生火災燒光光,回台後問算命師,建議他改名改運,且他身分證字號有四個「○」,做生意都會一切歸零,大不吉,也要改。

戶政人員表示,依照內政部規定,身分證字號阿拉伯數字第三碼至第八碼連續三個四、末位數字是四,或與別人證號重複,都可向戶籍地戶政所申請改號,其餘個案過濾器水世界則可提出具體事證申請,每人一生限改一次。

陳在申請更改證號的理由欄寫「算命師說要改」,戶政人員要求補提其他證明。陳說,大陸餐廳被大火燒光,當時沒拍照,也沒申請證明,但他父親可證明算命師強調想做生意賺錢,一定要改字號,戶政人員堅持算命師的說法不屬「具體事證」,不能核准。

更多udn報導:心有獨鍾!台灣「奶」前進韓國?拚場兩代小龍女 年輕女星露很大

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