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5分鐘,他籲請世衛組織(WHO)及各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穩健參與世衛相關會議及活動,不讓任何一個人被遺漏。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針對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在WHA籲請國際支持「中華台北」穩健參與世衛相關會議及活動。學者分析,這一主張表達台灣務實參與態度,凸顯蔡政府主張一致性、可預測的兩岸政策。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5分鐘,他籲請世衛組織(WHO)及各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穩健參與世衛相關會議及活動,不讓任何一個人被遺漏。朝野政黨過去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國際組織,一直有不同聲音。其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4日被問及WHA用「中華台北」稱呼台灣是矮化一事表示,國人長期對這個現象不滿卻也司空見慣。他並期許林奏延不卑不亢,展現中華民國部長該展現的風骨。針對林奏延在WHA籲請國際支持「中華台北」穩健參與世衛相關會議及活動,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表示,這凸顯總統蔡英文具「一致性、可預測、可持續」的兩岸關係主張,在國際參與的名義上,不想要有「意外與挑釁」的作為。他說,蔡總統的兩岸政策,表達務實參與的一面,重視台灣2300萬人想有的國際參與,台灣在衛生、福利、醫療的部分要受到國際關注,這是一個務實參與的方式。張五岳表示,至於大陸方面也會擔心,台灣是否在這個場合製造議題或凸顯什麼,「從林奏延的談話看起來是沒有的」,而是表達政府有效參與,並扮演建設性的角色。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台灣能去WHA,美國居中幫了很大的忙,因此蔡總統展現務實性,表達政府在WHA中能為世界貢獻,這樣的態度可以引發各界同情與支持。至於北京是否會將此視為善意,范世平認為「對北京來說就是維持現狀,應該不算是善意」。代表團這次在WHA上的發言,主要訴求對象是國際、特別是美國,落實蔡政府「沒有意外」的主張。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