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日前連署提案,要求北市府蓋公宅須以基地為圓心,取得周邊直徑1公里內多數居民同意,部分議員甚至拋出i-Voting想法,引發民間團體不滿,痛批議員荒謬,假藉投票杯葛公宅政策,激化民眾對立,漠視弱勢者居住權益,強烈要求連署議員撤簽。

北市府公宅政策引發多處在地居民反彈,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日前發起連署,要求市府須取得半數居民同意才能規畫公宅,最初連署議員高達56人,但之後陸續撤簽,截至昨傍晚僅剩28人,民進黨議員已全數撤除連署。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昨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台灣社會福利聯盟、建築改革社等30多個民間團體,在市議會門口舉旗抗議,認為議員不應訴諸i-Voting決定公宅生死,讓在地居民決定另一群人的居住權利,要求議員撤除連署;並特別點名選前提出公宅政見的議員厲耿桂芳、李慶元、吳世正、汪志冰、王欣儀、林亭君和陳孋輝,應落實選舉政見。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祕書長吳淑惠表示,台灣12%的老年人口中,有2%的獨居老人,常面臨被房東拒絕的窘境,公宅保障弱勢居民的居住,同時規畫老人、身心障礙者的福利設施,議員應該為所有選民考慮。

到場抗議的建築改革社長曾光宗則說,在公宅政策上有許多交通、居住空間的問題,應回歸到專業討論;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理事孫啟榕也強調,很多問題,都有技術和方法可以突破。

台大城鄉所副教授黃麗玲指出,台灣公宅存量不到0.1%,遠落後歐美、日、韓等國家,很多弱勢者買不起房子,如今北市推動公宅政策,卻被議員用i-Voting阻擋。

發起連署的議員徐弘庭說,從沒說一定要用i-Voting投票,提案內容是強烈要求市府依過去議會做的綜合決議,取得多數居民同意,這才是本質問題,因此民團要求撤案,應針對議會大會的綜合決議,而非要他撤除提案。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