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認為,現在全台北市都是藍營的艱困選區。(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賴于榛

去年柯文哲橫掃全台北,各行政區票數都勝過國民黨對手連勝文,這讓國民黨曾擔任7屆台北市議員、連任的大安區現任立委蔣乃辛,形容為全台北都變成藍營的艱困選區,過濾器 光頭水「現任立委哪有優勢?只能謹慎應對。」

蔣乃辛擔任民代時間超過30年,基層實力雄厚,不過遇上去年藍營的慘敗,他也開始體認到,現任立委有立院質詢、選民服務等「成績」,卻不能說是有優勢,因為柯文哲也沒有做過選民服務,當選台北市長後也曾表示一年前,也不知道自己真的會當選,「現在立委哪來的優勢,要戰戰兢兢比以前更努力讓民眾感受到,長期耕耘雖然是基準,但不能固守以前的方式。」

有別於過去會將整年的質詢內容印成報刊,挨家挨戶發送,1948年出身的蔣乃辛也開始在最夯的臉書上發布自己的質詢內容,他說,年輕人喜歡看臉書,年紀稍長的選民可以看報刊,他維持一貫地笑容指出,「沒有東西是一體適用的,要多元經營。」決定接受年輕世代的臉書洗禮。



▲蔣乃辛辦公室外貼滿過去一年的質詢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黨內初選登記完後,蔣乃辛面臨市議員歐陽龍與林奕華的挑戰,面對兩位「年輕人」的挑戰,蔣乃辛倒是不太擔心,他說重點在能力、經驗與議事運作,他一直以來都是專業的監督國會,也有實際操作,認為年齡不是初選會被考慮進去的因素,還說大家感情都不錯,相信會是君子之爭,一團和氣。

提到自己在國會的經驗,蔣乃辛很有信心,他說,立院問政、地方服務2者都要鞏固,「選民的反映,就是我們問政的基礎」,像是先前的12年國教、學用落差等等許多都是他在路上被民眾攔下直接反映,再帶到國會質詢。但談到12年國教,蔣乃辛稍稍嘆了口氣,認為上路還是過於倉促,「不能5月會考,3月、2月還不知道遊戲規則,當然人家反彈!」

蔣乃辛說今年家長的抗議結束了,但只是今年的,希望明年狀況越來越穩定,並再次提醒教育部教育事業一定要穩定,任何政策最好是公告後3年再實施,這樣7年級的學生與家長,就能早早知道9年級時考高中的辦法。

「戰戰兢兢、小心努力、加緊準備」,全台北市因為柯文哲都變成藍營的艱困選區,加上第三勢力崛起,蔣乃辛說他會謹謹慎慎去應對,面對第三勢力提倡的稅制公平訴求,他則認為與他過去的質詢內容都很類似,接下來將把重點放在努力讓選民都感受到他做過的事,感受到他的服務。



民只有感漲價和拆?柯P滿意度直落

談廢死時力發起人要立委表態

蔡英文就職金釵正名「禮賓接待人員」

自請補助款?段宜康質疑洪秀柱

過濾器 水世界雙英的維持現狀立委:高下立判

郝龍斌給柯P建言:做比說重要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邱毅:藍綠都很怕洪秀柱改革

新政府辦長照林全將成立「長照局」

民進黨監督條例沒善意?立委反酸

法務部修法:性侵犯假釋期全程監控

濾水器 光頭水「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楊照:馬英九是沒文化的好學生

陳鎮湘:清潔隊搶破頭,募兵沒人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