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多項跡象顯示石油業已凍結多時的投資活動,正再度活躍起來。

雪弗龍、艾克森美孚和幾家合作廠商周二宣布,一起以370億美元擴展哈薩克的田吉茲(Tengiz)油田工程。這是油價2年前崩跌以來業界最大投資案之一。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英國石油上周通過在印尼,投資數十億美元的天然氣生產與出口等綜合計畫。埃及去年在外海發現蘊藏量驚人的天然氣田後,義大利埃尼集團(Eni)和英國石油已爭相開發。

業界龍頭近期掀起的投資浪潮,可能顯示他們有信心油價會持續回升。儘管如此,這些產業龍頭的高層都表示對油價攀升是謹慎以對。

因為油價上升可能讓美國頁岩油商再投入生產,讓美國石油出口可能快速回升而衝擊油價。去年油價急漲後,就出現過類似的情況導致漲勢受挫。加上英國公投脫歐增加經濟前景不明朗因素,對石油需求和投資的影響仍有持觀察。

但傑富瑞分析師賈梅爾(Jason Gammel)認為雪弗龍等周二宣布重大投資,是石油業投資的過濾器 光頭水轉折點,因為這是今年來業界投資金額首度超過100億美元。

自2015年初以來,雪弗龍等多家業界巨擘已削減25%預算支出,合共逾300億美元,並裁員逾3萬人來因應低油價局面。

但業界為避免未來幾年石油產量持續萎縮,必須在全球尋找投資機會去提升產量,像田吉茲油田擴張工程,在2022年前不會有新增產量。業界還致力在油價處每桶50美元時仍有獲利能力。

雖然油價近期走低,但巴克萊看好布蘭特油價明年均價上看57美元,高於今年的44美元。

全球石油業巨擘選擇在當前環境下投資,是因為油價崩跌導致開採需求大減,從鑽探到工程服務等,承包商皆大砍費用來搶生意,吸引業界龍頭趁此良機出手投資。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 水世界 }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