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旗下林鳳營牧場為全國最大乳牛牧場,場內約有4000頭乳牛,是全台前3大鮮乳品牌中唯一擁有自有牧場者。味全畜產組經理邱勇誠表示,今年3月「酪農4.0」計畫啟動後,將林鳳營牧場與合作酪農牧場朝科技化管理,提供牛隻更舒適飼養環境,增加更優質乳源。

邱勇誠指出,林鳳營牧場中的泌乳牛隻佩戴有如小米手環的「乳量項圈」,可每日追蹤牛隻乳量、隨時掌握牛隻健康。飼養環境部分,更有五星級設備,包括自動刮糞機、自動灑水機,還有全國最大的圓盤式榨乳機設備等,都是為提供牛隻最舒適環境。

過濾器

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刮糞機、榨乳機「服侍」

邱勇誠表示,乳牛是溫帶動物,喜好的溫度是20至26度,台灣夏天動輒超過30度的氣溫,對牛隻而言比較辛苦,因此,提供自動灑水設備替牛隻沖涼是一定要的,還有自動刮糞機定期清掃牛舍,讓牛隻們隨時感受清爽乾淨自然過的舒服。

由於乳牛喜歡涼爽的氣候,牧場的榨乳時間也選在比較涼爽的清晨4點至8點,以及傍晚的3點至7點,由自動化的圓盤榨乳機「服侍」牛隻們,因為機器的力道適中,且榨乳完可以紓解牛隻泌乳壓力。所以每到榨乳時間,常可看到牛隻們簇擁在榨乳機旁,排隊等著榨乳的有趣畫面。

除給乳牛更舒適環境,林鳳營牧場也積極建置各項綠能措施,擁有沼氣發電設備外,也規畫將進一步配置太陽能發電,為節能減碳及能源再生盡一份心力。

鮮乳經上千項檢測把關

邱勇誠表示,從取得生乳到產出鮮乳,會經內部品管、定期外送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從生乳、包材到鮮乳成品檢驗,包含農藥、重金屬、動物用藥等上千項檢測,這些資訊也公開可查。

小檔案味全「酪農4.0」帶動品質升級

味全「酪農4.0」計畫:以源頭管理、世界品質、科技牧場與永續經營四大面向推動產業再造,協助台灣酪農業朝向「永續牧場、健康鮮乳」的目標邁進,味全舉辦青年酪農共識營,積極輔導產業以更嚴謹的源頭管理帶動品質升級。合作酪農戶「民奉畜牧場」於6月16日取得TGAP(台灣良好農業規範)認證,成為全台灣第3家取得TGAP認證的乳牛牧場,也是味全「酪農4.0」計畫中,首家取得認證的輔導酪農戶。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