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施施、蔡致仁╱綜合報導】

北歐小國挪威未加入歐盟,卻享有歐盟大部分的經貿利益,因此成了英國脫歐派大力過濾器吹捧的範本。但挪威總理索柏格(Erna Solberg)22日表示,「挪威模式」實際上並不如表面看起來理想,且英國不像挪威是個小國,一旦脫離歐盟,恐怕會夢想幻滅。

挪威總理索柏格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許多人正編織脫歐後的「浪漫幻想」,但低估了即將帶來的挑戰。她說,「我們(指挪威)是一個小國。我相信,當英國選民發現必須接受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的決策,卻完全沒有發言權時,將會更難接受」。

她指出,挪威未在過濾器 光頭水歐盟內擁有決策權,「我們只能試著遊說其他國家,並試圖影響他們的決策,但當最終決定出爐,挪威政治人物與人民都必須接受大部分的歐盟法規」。她表示:「英國則是一個大國,我認為英國不會願濾水器 光頭水意接受這種自己無法參與的決策。」

另外,與英國同屬疑歐派的丹麥,也擔心英國一旦脫歐,會讓丹麥在歐盟內失去一個重要盟友。丹麥報紙《貝爾林報》(Berlingske)23日刊出一篇英文社論,寫道:「身為國家,我們可能比任何國家都能夠體會你對歐盟的不信任。我們在1992年、2000年與2015年3次投下反對票,但都沒有脫歐。」

德國第一大報《畫報》(Bild)23日也請求英國勿脫歐。該報開玩笑說,若英國決定留歐,它願意承認英國隊在1966年世界盃決賽中確實踢進那記制勝球。為挽留英國,該報還列出其他搞笑承諾,包括「不再開查理王子耳朵的玩笑」、「去海灘玩不再用防曬油,跟你們一樣曬得紅通通」、「自願在以後所有007情報員電影中演大反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