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後,常說「藍綠和解」或「族群和解」,這些話,蔡總統說得最多。台灣只有一個,大家住在這?堙A和平融洽相處的確是必要的。 這個說法能否成為事實,關鍵在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握有行政、國會兩大權,民進黨不做卻要別人做,等於是「招降」,如民進黨所標榜的「轉型正義」,由民進黨定義何謂「正義」,順我者便「和解」,逆我者便成須「轉型」的對象。 蔡總統就職一個月來,其言行、政策,打擊國民黨仍是主軸,如清算所謂「不當黨產」;其實國民黨黨產有疑義的都已捐出,剩下的早已信託,帳目一清二楚,黨主席洪秀柱曾說:「不當的一文不要,正當的必須保護。」但民進黨在打擊國民黨的前提下,正當的也變成不正當。 選舉恰如一場運動比賽,民進黨贏了,國民黨輸了,贏方表示風度,主動向輸方伸出橄欖枝,如此這項運動才能繼續下去。而民進黨卻是傲慢、驕橫,欲繼續踐踏國民黨,因為這個黨的最大武器是「仇恨」,掌了大權,依舊黨性不改。 拒絕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去香港演講,就是「仇志未滅」的表現。相對言,如果蔡總統以「和解」故,同意馬前總統赴港,甚至進一步肯定馬前總統在八年任內對兩岸和平的貢獻,這不是蔡政府的「和解」契機嗎? 蔡政府的這種欲「致人於死地」的做法,必然引起藍營同仇敵愾之心,反擊乃成為必然。如此,「和解」云云,不過是口號一句罷了! 蔡政府上任才滿月,民調顯示支持度已大幅滑落,表示人民對蔡政府已經失望;民意支持它上台,也可令它下台。民進黨若依舊驕狂,它的好日子是過不了多久的。 【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