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英昌離開南投搭車前,被監視器錄到手持紅色作案提袋畫面。記者陳金松/翻攝

分享

林英昌離開南投搭車前,被監視器錄到手持紅色作案提袋畫面。記者陳金松/翻攝

分享 台鐵爆炸案確定就是五十五歲男子林英昌犯案!專案小組晚間在南投縣仁愛鄉林英昌廂型車內找到遺書,確定林應該就是因為久病厭世,企圖引爆土製炸彈自殺;車上另外還有火藥和製造工具,確定林就是炸彈客。據了解,林英昌的「遺書」很簡單,只寫了「後世」、「代償銀行現金卡」、「捐款」等簡單字句,被警方認為就是遺書。【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鐵列車爆炸案,專案小組不到一天宣布破案,專案小組成員發現,林英昌曾有精神病及扁桃腺癌症就診紀錄,且林男兒子警訊時提及,父親曾擔任油漆工,離家多年已報為失蹤人口。刑事局晚間舉行台鐵爆炸案記者會,現場並提出相關事證。專案小組成員表示,案發後在女廁內垃圾桶發現紅色布袋和採集DNA,並在車廂和軌道發現爆裂物遺骸,但未發現啟動裝置。警方訪查1名劉姓傷者,掌握犯嫌是用打火機點燃爆裂物,擴大清查25名傷患刑案紀錄,發現55歲林英昌有竊盜、酒駕前科,隨即把林男衣物、褲子和鞋子送驗,鑑識小組也在列車上發現林男持有手機,一併進行分析。專案小組再度訪查另1名呂姓傷者,再度掌握林男用拉環引爆爆裂物,警方派員前往詢問林男兒子,他供稱,父親和母親已離婚,擔任油漆工,且已離家多年,已申報為失蹤人口。警方調閱林男病歷,發現他有精神病和扁桃腺癌就診紀錄,詢問醫院後,又再度發現林男身上有多處對稱穿刺傷,全身燒傷面積達13%。專案小組擴大清查並調閱通聯記錄,發現林男居住在南投仁愛鄉,且名下有一輛駕駛廂型車,該車也在南投山區被發現。警方查出,案發前,林男曾從南投埔里轉搭客運和火車到台北松山,同一時間,也在車廂內的紅色背袋採集到和林男相符DNA,確定他涉案。【中央社/南投縣8日電】涉犯台鐵爆炸案的林姓男子以車為家,警方今天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現他的廂型車,內有1條狗、引信、鋼管、交代事項的紙條。台鐵松山火車站昨天晚間發生爆炸案,造成25人輕重傷,全案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鎖定重傷患之一的55歲林英昌涉有重嫌,並通報協尋他所擁有的一輛紫銀雙色廂型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員警今天在仁愛鄉公所附近發現此車。刑事局指出,根據林男手機定位,發現林男自南投縣仁愛鄉出發,一路經台中市、新竹縣北上到台北市,經通報南投縣警察局追查林男的廂型車,今天傍晚在仁愛鄉公所附近找到,車內發現多樣新事證,轄區仁愛警分局封鎖現場,並通報縣警局、刑事局。刑事局表示,車內發現生活雜物、引信、直徑寬6公分、長度27公分鋼管,與台鐵爆炸案現場查獲的爆炸鋼管相同直徑;車內還有1條狗、交代事項且提及人名的紙張,內容則待進一步調查後公布。此外,車頭保險桿掛著2瓶5公升透明寶特瓶,裝著數百毫升綠色液體。刑事局表示,林男車內的狗交由附近餐飲店業者飼養,林男還向業者借錢,表明要去台北,並交付車鑰匙給餐飲店老闆保管,拜託幫忙餵狗。餐飲店老闆事後得知林男涉犯重大刑案,感覺非常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