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環團抗議中油將於觀塘工業區投資興建第3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恐衝擊藻礁生態,中油副總張瑞宗表示,站址位於「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之外,並無重疊,不致破壞保護區內藻礁生態。

中油強調,未來施工將恪守環評等規定,選擇最能保護生態的工法、機具及行徑路線。營運後也會配合桃園市政府的藻礁生態保護區認養及保護計畫;另也將參照學者專家及保育團體建議,落實並倡導正確保育觀念及做法。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欲提高天然氣占比至50%,台電將在現在的大潭電廠新建機組。中油考量永安、台中兩座天然氣儲槽及接收站用量已接近飽合,計畫增設機組的大潭電廠也在北部過濾器 光頭水,加上新天然氣發電機組用量每年又有220萬噸,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設置在北部最符合實際需要。

中油指出,現有高雄永安港及台中港2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北部使用之天然氣全靠陸管與海管輸送,大潭電廠附近興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除能與中南部接收站互相備援,更重要的是可透過已建構「8」字型的陸管與海管網路,與現有2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構成相互備援,提升供應安全度與可靠度。

對於第三接收站是否有替代場址?張瑞宗說,第三接收站計畫須在民國112年全量供氣,否則恐有供氣短缺之虞,由於施工時間緊迫,以目前場址方案最能達成供氣目標。

至於台北港定位為自由貿易商港,未來可否作為能源港使用尚有變數,無法作為替代場址;如以台中港為替代場址則需另埋海管,評估範圍更複雜。

中油天然氣事業部過濾器副執行長廖惠貞強調,依桃園市政府2014年劃設的藻礁保護區範圍,沿海地區保護區總長4.2公里,再往北2~3公里才是第三接收站預定地,「站址並不在保護區內」,所謂藻礁生態應不致因第三接收站造成影響。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