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上周開幕後,吸引大批人潮到場,造成交通堵塞,更有不少民眾質疑「文創在哪裡?」經發局昨強調,夜市是業者自行在私地開設,非市府主導或補助,目前發現業者16項缺失,已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廢止營業許可。

位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占地4000坪的文創觀光夜市11日盛大開幕,現場有羅東羊肉、照燒皮蛋、藥燉排骨等料理,也有炸雞排、臭豆腐等夜市傳統小吃,開幕首日就吸引5萬人次前往,也造成周邊汽機車亂停、塞車情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濾水器

民眾逛後紛紛認為,取名「文創」會讓人以為是類似創意市集,或是夜市裡會有手工文創藝品,但整體看來還是傳統夜市型態,絲毫看不出文創到底在哪。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澄清,目前法令未對夜市取名有規範與限制,市府未曾補助文創夜市或收取租金,該夜市是民間業者在私人土地上擺設,並非由市府設置或輔導。

他說,文創觀光夜市申請初期,除有辦理居民說明會外,與當地里長溝通獲得同意,不過,開幕當天夜市經營者未依允諾做好交通疏導措施,使附近交通大亂,市場處獲報即會同相關局處至現場要求改善。

市場處表示,目前已發現16項缺失,要求業者改善,包括人車滿場引導計畫、停車位增設、車流動線規畫與車流引導,及增派交通引導人員等。

何國誠說,未來2周將在夜市營業期間全程派人勘查,業者是否落實規定,若未改善,將聯合警方要求業者暫停營業,直到改善為止,最嚴重將撤銷營業許可。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