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匯率22日出現反彈行情,盤中一度勁揚近2角,最高來到31.805元,但午盤過後,新台幣升幅收斂,終場僅升值5.5分,以31.945元作收。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早盤受到國際美元回檔、台股上漲的兩大激勵,讓新台幣的升幅幅度多維持在1角以上,但下午開始,銀行間開始陸續回補美元,讓升幅收斂。

老行庫分析,濾水器 水世界美元結束連漲,因投資者對美國新當選的總統川普引發的美元漲勢整理。綜觀這次的美元漲勢,主要是市場預料,川普的財政政策,將讓利率攀升,從而引發了美元大漲。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另一方面,新台幣近期表現強於亞洲新興貨幣,是因外資匯出需求減少,讓新台幣匯過濾器 水世界率沒有貶破32元的關卡,這使出口商擔憂最佳價格不再,而加大拋匯,讓新台幣的表現偏強。

至於短線的新台幣區間,預計將在31.75~31.97元間整理,中長線則預計將在31.4~32.3元。

新台幣22日以31.9元開出,最高來到31.805元、最低則是31.948元,終場收31.945元。

另一家老行庫主管認為,匯率方面,美國雖有機會升息1碼,不過升息力道溫和,美元走升空間不大,但在新台幣方面,美國升息預期增溫,12月極有可能升息,美元看升,台灣經濟有待提振,新台幣對美元存在回貶空間。

其他貨幣方面,歐元區年底前仍有貨幣寬鬆壓力,歐元對美元將小幅走貶;英鎊在英國公投脫歐後已大幅貶值,若經濟數據持續維穩,英鎊對美元有回升空間;美國溫和升息,日圓對美元趨貶,不過日圓具避險性質,一旦金融市場再現動盪,也不排除轉而升值。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