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揚(2314)昨日減資後再出發,剛好趕上好時機,不單有台股回神加持,基本面又有北美客戶持續拉貨、低雜訊降頻器(LNB) 銷量大增的利多護身,市場看好台揚在旺季加持下,第3季營收可望續揚,季增幅度有機會落在5%至10%間,挾著每股淨值重回票面的利多,昨日台揚股價揚眉吐氣,一路漲停到底,成為鴻海集團攻堅的要角。

台揚為了彌補虧損,日前經股東會決議減資5成,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下修至20.32億元,隨著股本縮水,每股淨值也由5.02元提升到10.04元,一舉站上票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原本台揚減資彌補虧損換發新股預定在9月28日上市,因颱風攪局,順延至次日上市,剛好趕上美股大漲的好時機,昨日一開盤就跳空漲停,成為今年來表現最為強勢的減資股。

台揚自納入鴻海集團後,積極調整營運結構,去年成功擺脫連6年虧損窘境,每股稅後盈餘0.1元,今年上半年持續維持贏面,每股稅後盈餘擴增至0.41元,呈現連續4個季度獲利的榮景。

台揚指出,由於減資後台揚擬再增資發行新股1,300萬股,另發行總額達4億元的第2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現仍處於緘默期間,不方便就營運面發表意見。

不過,法人倒是看好台揚今年營運可望維持續盈的格局,法人指出,第3季原本就是網通股傳統旺季,外傳近期北美客戶低雜訊降頻器拉貨力道轉強,有助於第3季營收回神,看好9月營收有機會問鼎今年新高,單季營收可望向上挑戰20億元,相較於上季的18.11億元,有機會季增1成,另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低,僅14.87億元,年增率更可望擴大至3成。

法人指出,台揚今年前8月累計營收50.73億元,已較去年同期的38.07億元,年增37.73%,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要維持逾3成的幅度,難度應不高。過濾器 光頭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