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指出,經濟部有意趕在520新過濾器總統就職之前,開放大陸資金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對此,行政院和經濟部今天(18日)都予以駁斥。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經濟部絕對會遵守立法院的決議,不會「偷跑」,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請放謠言的人「住口」。

媒體報導指出,經濟部醞釀在520新總統就職之前,開放大陸資金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且經濟部也已經委託民間單位詢問IC設計廠商對於開放陸資過濾器投資的看法,業界均抱持開放態度。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8日駁斥報導內容,指出立法院日前通過決議,要求現階段不得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且經濟委員會也要求舉辦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

濾水器

孫立群強調,行政院絕對遵守立法院決議,不可能「偷跑」,請對外放謠言的人「住口」。他說:『(原音)沒有經過立法院報告之前,是不得通過,所以經濟部是沒有任何偷跑的機會,經濟部也沒有做偷跑的事,所以我不知道放這個消息的人是什麼居心,是非常惡劣的。』

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在行政院會表示,產業界非常關切此案,行政院在盤點交接重要事項時,雖將此案列為持續推動,但是必須妥善與外界溝通;且行政部門一定會遵守立法院決議,

經濟部長鄧振中也在行政院會中澄清,經濟部將於立法院委員會開始運作後,濾水器徵詢經濟委員會立委公聽會舉辦方式。至於外界憂慮開放陸資參股可能造成技術不當外流、商業機密保護與產業外移,鄧振中強調,在立法院同意前,經濟部絕不會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