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立法會明天將舉行補選,以填埔前議員湯家驊的空缺,親政府的建制派和反政府的泛民主派都派人參選,令補選頗受關注。

這次補選的選區是新界東,湯家驊原是此區直選議員,但他於去年底辭任。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湯家驊是前大律師公會主席,原是公民黨成員,一直是泛民陣營的主要戰將之一,但後來卻與泛民的問政理念分歧,並且反對「占中」運動。

為此,他先後脫黨及辭任議員。

脫離公民黨之後的湯家驊,大致上主張在爭取民主之餘,保持與北京濾水器中央溝通。此外,他成立智庫民主思路,在爭取普選問題上與泛民走不同的路。

這次補選將於明天舉行,由於只是補選,且任期到今年9月底屆滿,議席本身並不重要。不過,由於建制和泛民都派人參選,令人覺得在測試民意上有一定的意義。

這次補選有7人角逐,較受重視的有建制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籍周浩鼎、泛民的公民黨籍候選人楊岳橋,兩人被視為大熱,形成過濾器建制和泛民之爭。

此外,被指策動旺角暴亂的本土民主前線也派梁天琦參選,他是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的參選,也被視為測試民意對暴亂看法的風向標。

與湯家鏵一樣脫離泛民陣營的前民主黨成員黃成智也參選。他與湯家驊一樣,脫黨後組成問政團體新思維,濾水器同樣主張與北京中央溝通,反對激進路線。10502271E9CA211AB0FD1F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