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魏嘉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日前提出《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條例草案》,擬針對未滿18歲的兒少發放每人每月3000元津貼,因預算規模每年約高達1455億元,遭外界批評為錢坑。葉宜津表示,她決定本周五院會先撤案,將法案修正成每年經費約100多億元的新版本後再提出。

葉宜津昨以洋洋灑灑千字文章為自己過濾器水世界叫屈,表示提出此案是為了改善台灣生養小孩的環境,擺脫生率育全球倒數前3名的困境,卻被不了解的人批評為腦殘、秀下限。為了不讓願意幫忙連署的立委同仁困擾,將在周五先撤案,待修正後再提。她也自嘲,「被這樣亂打一頓後,還有委員敢幫我連署嗎?」

她指出,育兒津貼在歐洲許多國家早已行之有年了,幾十年前歐洲每個小孩每月約領台幣1萬5000元過濾器,「台灣補貼家長3000元,會很離譜嗎?」「難道德國人、奧地利人、芬蘭人都腦殘?」

對於被批為錢坑法案,她也反駁,少子化帶來的衝擊已讓教育體系嘗到苦果,因為學生數量銳減,數萬個流浪教師、不知多少學校因此準備關門。提升出生率,可帶來人口紅利,「從總體經濟、長遠來看,絕對划算。」

她說,若連每月3000元育兒津貼都無法理性討論,如何能討論更高層、更廣泛的解決方案。

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