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水世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流傳一篇文章指「生番茄有龍葵鹼毒,故不要生吃」,還說「青番茄比砒霜還要毒」,引起消費者擔憂。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今天(12日)澄清,沒有食用番茄中毒的文獻報告,民眾不要在意這種網路謠言。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有關番茄含有龍葵鹼的網路傳言常常傳出,早在民國99年(2010)衛生福利部即函請台北榮民總醫院提供專業意見,指出日常一般性食用番茄應不致中毒狀況出現,而且番茄含有大量的營養素,營養價值仍是被肯定的,這篇文章屬網路傳言,不需特別限制避食番茄。(詳見)

台南區農改場指出,茄科植物多含有天然的生物鹼,是植物天然的防禦物質,可以抵抗細菌、真菌等病原。這些生物鹼毒性不一,但是都隨著果實成熟而逐漸消失,成熟的番茄、茄子、馬鈴薯內這些生物鹼的含量都很低。

番茄所含有的生物鹼有兩種,一者為番茄鹼(α -tomatine),另一則為去水番茄鹼(dehydrotomatine),其結構與龍葵鹼並不相同。番茄鹼多存在於番茄綠色組織中(如葉片、莖及綠色果實),參與番茄抗真菌作用機制。當番茄成熟後,番茄鹼也隨之遞減,即其含量自500mg/kg(未成熟番茄果實)降至5mg/kg(紅熟果)。目前也沒有食用番茄影響人體健康報告,所以民眾日常適量攝取番茄安全無虞。

台南區農改場還表示,自從西班牙人發現新大陸後,番茄就被引進歐洲,並陸續傳到美國、非洲、亞洲等地區,食用歷史已超過500年,2012全球栽培面積逾480萬公頃,2013年台灣栽培面積也已超過5500公頃,是國際重要蔬菜之一。番茄營養成份高,果實含有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是低熱量、高膳食纖維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被醫學界視為是保健的好蔬果,在2001年末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第一名健康食品。



女同學背包掉出A片真相有洋蔥

離開台灣創業老外的11個心聲

月薪28K養女友他吃45元麵度日

網友趁LINE當機告白結果GG惹!

過濾器托買「蘋果保護套」老闆娘不收錢

水塔過濾器LINE當機網友哀嚎:差點分手

LINE當機瘋傳「味噌湯」陰謀論

給補償換貼圖!Line當機網怒吼

男友變N秒5下她氣罵不能滿足

台中人早餐最愛炒麵+辣椒醬+豬血湯

長文訓店員其實是藏頭詩酸奧客

下周天氣預報可能出現短暫雨

冰淇淋噴地上!網友被悲劇笑倒

不捨好友被兵變她用身體安慰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2BC677DE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