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懷疑,內湖山區違法開路、山老鼠盜採檜木,背後涉官商勾結門神護航。(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踢爆內湖區大湖里「假修路真開發」,士林地檢署16日漏夜偵訊內湖區公所區長林世崇、主秘王添棟等8人。其實該案去年10月已被北市府大地處的巡山員查獲,開罰內湖區公所經建課10萬元,高嘉瑜認為,一個簡單的案子拖了5個月還沒有結果,根本是「郝市府的弊案要柯文哲來擔」。

高嘉瑜質疑,這件案子發生在去年10月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早已裁罰內湖區公所,但北市府改朝換代還是沒有進展,「5個月政風處難道沒有辦法偵辦一個案子嗎?」她已經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好好整頓市府,如果還要等檢調來查的話,這樣市府沒有辦法處理防腐、肅貪。

內湖區大湖里山區的保甲路12日被高嘉瑜爆料區公所經建課「假修路真開發」,還有山老鼠疑似砍伐大量珍貴檜木,但內湖警分局到現場勘查後,竟以山老鼠一紙「台東縣政府允許檢拾漂流木」的公文放行,事後相關偵辦人員被以「專業知識不足,導致辦案瑕疵」為由,懲處內湖分局長申戒2次、偵查隊長申誡2次、大湖隊長申戒1次、副分局申誡1次。

高嘉瑜質問內湖分局副局長陳慶同與警政局督察室張隆興,「真的只是專業知識不足的問題嗎?」一般抓到山老鼠都要先請示檢調單位才能決定是否放行,但當天內湖分局下午放行山老鼠,晚上才請示檢察官,這樣做真的合法嗎?張隆興連續回應5次,「內湖分局的資料上寫著有請示檢察官」,陳慶同則說,「晚上10點多有請示檢察官。」

北市府地政局表示,內湖區大湖里45地號2年前陸續被過戶,已分割成3份,高嘉瑜認為,一連串的疑點有開發土地圖利之嫌,「整件事情市政府到底在做什麼?不需要長官核可,難道是區公所在包庇嗎?難道要檢調介入才要開始查嗎?這過程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地政局大地工程處表示,保甲路是日據時期居民通行的道路,現場沒辦法很確切判斷以前有沒有這條路,但很確定經建課已觸犯只能修路不能拓寬道路超過390公尺長、5公尺寬的規定,從過去的衛星空照圖看來,那裡是一片林地,去年10月31日接獲內湖區公所提報的維修單,但這不是契約範圍的維修項目,還要再釐清祥細情形,也會配合檢調提供資料。

記者會現場高嘉瑜多次質問到場官員,但現場幾乎沒有人能夠給完整的交代,北市府政風處還說,正在等內湖區政風室深入了解情況,高嘉瑜說,所以是「區公所政風室自己辦自己的案子?一推說全部都不知道,今天如果檢調沒有調查這個案子,這就是我們市政府面對弊案的態度?今天只是冰山一角,但凸顯我們市政府對這種案子的輕忽。」



濾水器水世界台大專家:實現居住正義救空汙

警遭誤認學運打人告百網友求償

打臉活路外交?甘比亞、大陸建交

若不滿520就職演說中共恐用這3招..

爆!被大陸滲透最嚴重的產業是...

林昶佐又爆氣!轟台灣歌手沒自由全戶濾水器

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北市6路段月底實..

小英認輸!坦言這人比她受歡迎

牽空姐跳舞挨批馬英九不解

過濾器父母面前打小兵?士官長記過道歉

國名遭矮化?馬、國安局答案竟不同

討藍黨產?他喊一併清算蔡家產

洪秀柱自嘲:撿到一個破產的

中共對台措辭改變楊國強:底線仍不變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F385D629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