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家小孩吃得健康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1成兒童有偏食行為,高達7成飲食不均?,而最不喜歡的蔬菜前五名,分別是苦瓜、茄子、山藥、芥蘭、青椒,討厭水果則是番茄、鳳梨。專家提醒,兒童出現偏食、飲食不均?的狀快,可能影響腦力及肌肉發展。

▲ 兒盟呼籲家長落實「健康寶貝333」守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針對全台國小高年級學生,共1440名,進行2015年兒童飲食習慣調查,結果發現,1成兒童出現偏食行為,2成1沒有每天攝取蔬菜,近6成沒有每天攝取豆魚肉蛋類,高達7成2飲食不均衡。

調查也發現,兒童最不喜歡吃的食物排行榜中,前5名都是營養價值高的蔬菜,分別是苦瓜、茄子、山藥、芥蘭、青椒,不喜歡吃的水果類有番茄、鳳梨,其他食物則有蝦子、魚,而不喜歡吃的原因,超過7成表示不喜歡食物的味濾水器水世界道,包含太苦、太澀,或吃起來覺得很噁心。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若小朋友不愛吃某些蔬菜,可利用含有相同營養素的蔬菜取代,例如不愛吃苦瓜,可吃花椰菜代替,不愛吃青椒,可改吃大白菜、高麗菜,也可利用改變烹調方式,將蔬果全部打成果汁,讓兒童不偏食。

兒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飲食不均衡容易影響孩子的腦力及身體肌肉發展,更會影響學習表現,若能盡早把握關鍵時期培養正確的飲食行為,讓孩子從小多接觸全穀、蔬果、牛奶等健康食物,自然容易養成飲食均衡的好習慣。

黃韻璇呼籲家長,落實「健康寶貝333」守則,一星期3天在家吃飯,3菜1湯營養均衡,30分鐘親子共食,建議家長加入親子共食行列,除了能夠為孩子的飲食健康把關,也能重拾珍貴的家庭情感。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水塔過濾器 過濾器

午休趴睡壓壞眼!24歲OL視網膜病變

瘦子也得糖尿病免疫發炎是主因

喝母奶減少孩子三倍以上過胖風險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孩子身高正常嗎?小兒醫教你算

睡不著?臥室放8種植物助一夜好眠

老鼠亂竄!麵包店「原田拓」遭停業

巧克力緩解經痛?醫:只是心理作用

婆媽知道嗎?3情況下易買到農藥菜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抗癌薑黃怎麼吃?讓營養師來教你

有這10個壞習慣難怪「弟弟」軟趴趴

原來!最能顧眼睛的水果是「它」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C71C3777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