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持續吃緊,不少農民正等著心目中「清明時節那場小雨」。(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水情持續吃緊,不少工商業界已經挫勒等,但今(20)日有農委會官員指出,除水稻外,對多數農產品而言,其實只要下雨就好,不一定要下在水庫,「所謂清明時節雨紛紛,4月5日前後應該要有一波小雨。」該官員說,清明節前後會是關鍵,很多農民也都在期待,「只要下得夠多,土壤吸水就會飽。」

農糧署官員表示,因應此次旱災,水稻已確定停灌2萬多公頃,至於其他作物方面,短期仍無直接影響。「但如果乾旱持續,只要小山溝、小溪流枯竭,就會開始影響產量。」該官員說,舉凡茶葉、柑橘、荔枝等丘陵地作物,由於根部較淺,只要山澗枯竭就會受到影響,「就算不會死,產量也會減少。」

該官員提到,蔬菜、雜糧、種苗、花卉等作物原本就不太耗水,一點水就可以撐很久,所以影響最小;過濾器一旦旱災持續,水稻仍首當其衝,再者是丘陵地作物,最後是果樹類,「其實果樹要枯死很難,但因為水分不夠,水果多半長不大,甚至會有掉果狀況。」

當問到「若旱災不止,農民該如何因應」問題時,該官員透露,多數農民靠抽取地下水就足以應付;至於此舉是否會造成地層下陷?該官員則說,作物與養殖業不同,地下水其實抽得不多,應該不會造成影響,「畢竟都快活不下去了,農民會不抽嗎?」

該官員也分析,全戶過濾器民生、工業用水關心「下雨有沒有進水庫?」除水稻外的農業用水則在意「雨有沒有下在作物生長地?土壤有沒有吸水?」兩者角度不同。不過,若旱災持續,到了7月,市面上的柑橘、芒果、荔枝等水果數量恐怕會減少



台灣金融卡可望在日本OK商店領現

張國煒出招!擬告柯麗卿侵占

鴻夏戀告吹?夏普慘跌8%

1月實質薪資37960元倒退16年

愛瘋SE沒新梗蘋概股回跌

傳鴻海大砍價夏普2000億日圓

蘋果搶新興市場?宏達電跌8%

Intel前董座過世享壽79歲

外銷訂單連11黑Q1都是負成長水塔過濾器

台股面臨壓力終場收報8,785點

格魯夫辭世蓋茲、庫克發文悼念

漲多拉回台股跌破8,800點

老爺知爆炒股再吞第二根跌停

2月失業率3.95%亞洲四小龍最高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2DE09419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