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天被詢及前總統陳水扁如果經新總統特赦,是否可任政黨負責人時表示,特赦是免刑、不是免罪,依行政院版政黨法草案規定,不可任政黨負責人。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聯席初審政黨法草案,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說,草案規範曾犯貪污罪甚至經判決者不可任政黨負責人,像陳濾水器水世界水扁如果未來經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特赦,依目前行政院版政黨法草案規定,可否繼續擔任政黨負責人?

陳純敬答詢說,特赦後,之前的罪刑是否還在,依規定曾犯貪污罪經判刑確定者,特赦免刑,不是免罪,不可擔任政黨負責人水塔濾水器

至於黨產處理方式,陳純敬表示,政黨法規範政黨成立、組織與運作方式,黨產部分在黨產條例草案處理較好,法令目的較清楚。

他說,政黨法草案目的是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與規範,沒使特定政黨黨產就地合法的意思。1050321

過濾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D9AAA02F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