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警員陳彥任(左)營救受困陽明山1夜的情侶。記者王宏舜/翻攝

分享 謝姓男子(31歲)和馮姓女友(27歲)昨天下午從聖人瀑布清風亭出發,往擎天崗前進,卻因不熟路況、沒有手機訊號,受困陽明山區1夜,靠單薄衣物和雨傘遮風避雨。今天早上6點半時,兩人發現手機有訊號,趕緊打電話求救。兩人以台灣大地羅盤APP定位經緯度,並告訴搜救人員位置資訊,警察和消防隊員組成3組搜救隊,最後在擎天崗往坪頂古圳方向找到兩人。謝說,入夜後都沒遇到路人,手機也斷訊,很慌張;他告訴警方,兩人在草叢裡棲了1夜。搜救人員發現他們時,身上已無存糧、用水。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表示,最近天氣變化大,常有大雨或大霧,民眾若要登山,務必先查詢當日的天候狀況,不要貿然上山,以免身陷危險。

5D1BF6DCB069C195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