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審查中的集會遊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廢止案,不能夠換湯不換藥,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說,會全力支持集遊法修法。集遊惡法修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修惡法!保障人民集遊權!」記者會,黃國昌、大埔抗爭案當事人洪崇晏等人都出席記者會。集遊惡法修法聯盟認為,目前行政院版的集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仍舊不改威權統治的思路,集遊改「強制報備制」、還把禁制區改為「安全距離」、強制解散權也還是存在,只是換個名詞,和原先法條的內容沒有不同,集遊盟絕對不能接受。洪崇晏說,之前為大埔案到衛生福利部抗爭,但衛福部周遭已經架起隔離區,讓抗議民眾被隔了相當遠,現場還有大量警力限制,如何讓抗議民眾表達意見。他質疑,管制區到底有多大,相關法源依據是什麼?他表示,政大教授徐世榮向總統車隊呼喊口號,沒有接觸到車隊,還被以公共危險罪、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現場到底危險在哪裡?黃國昌說,2008年曾在立法院大門口開記者會,希望為集遊惡法送終,但迄今8年過去,還是沒有辦法成功,時代力量將支持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的提案,並在立法院提出配套修正,並與民間團體與學者專家密切聯繫與溝通,希望讓台灣成為一個保障人權與集會遊行自由的國家。集遊盟認為,行政院版本的集會遊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只是換湯不換藥,呼籲立法院必須全面檢討集遊入罪化的條文,並修改刑法妨害公務罪、刪除侮辱公署罪、聚眾不解散罪、廢止社會秩序維護法等,還給人民行使憲法所賦予集會遊行權的應有空間。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