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9年由梅莉史翠普與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克拉瑪對克拉瑪」,在當屆奧斯卡橫掃了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並讓兩人分別拿下影帝和女配角,但兩位戲精卻因此片鬧翻。近日梅姨在接受外媒專訪時特別聊及此事,才知當年達斯汀為了激發梅姨的憤怒情緒,以讓角色更寫實,不僅加戲掌摑梅姨,還不斷羞辱梅姨已逝的前男友,這才讓梅姨忍無可忍,不願再搭理達斯汀。在「克拉瑪對克拉瑪」中,梅莉史翠普與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正好是對怨偶,而戲外也少有往來,形同撕破臉,但確切原因卻始終成謎。根據「US Weekly」報導,梅姨近日在接受專訪時首度披露當年內幕,這才知道當時「克」片首選女主角並非梅姨,但達斯汀得知那時梅姨正深陷男友因肺癌過世的傷痛,便向導演引薦梅姨,認為其能以自身經驗快速進入女主角的低潮狀態。在拍攝期間,為讓梅姨的憤怒情緒達到滿點,達斯汀先是出奇不意地在開場戲就賞了梅姨大耳光,讓全場震驚,隨後又趁空檔在梅姨面前羞辱她的已逝男友,只為讓她將憤怒全數投入角色中,儘管達斯汀強調自己是為了戲好,卻讓梅姨心中留下疙瘩。劇組也因此相當擔心兩人的不合會影響票房,所幸最終不僅創下1.06億美元票房,更橫掃奧斯卡,成為經典電影。兩人的相互憎恨也成了電影的另類加分利器。

達斯汀霍夫曼(左)與梅莉史翠普多年前合演的「克拉瑪對克拉瑪」已成經典,卻也埋下兩人不和種子。圖/摘自US WEEKLY

分享

達斯汀霍夫曼(右)與梅莉史翠普多年前合演的「克拉瑪對克拉瑪」已成經典,卻也埋下兩人不和種子。圖/摘自US WEEKLY

分享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