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情報工作有條鐵律,就是把祕密帶進棺材裡。活著的時候,做過什麼事,都不能對外說,過濾器更不能留文字。軍情局剛落成的無名英雄紀念碑,碑體設計是在中間大片留白,充分彰顯「無名英雄」的真意。

這座無名英雄紀念碑,位於情戰大樓1樓穿堂內,今年3月3日竣工,3月17日舉行揭碑儀式。

無名英雄碑,正面是軍情局局徽,刻著「謹向無名英雄致敬」,碑的背面右側為軍情局工作創始人戴笠照片,左側為戴笠以化名「金水」的落款題字:「我們的光榮的歷史,是同志們的汗血淚所造成的」,中間有一大片留白,象徵情報員不留任何文字,把祕密帶進棺材的最高境界。

軍情局情戰大樓有七層高,各樓層都有嚴格管制,並依級別職務與機密等級權限,核定識別密片刷卡進入,門後還有安全官員把守,目視辨識,只有軍情局長劉德良的識別卡,可以在各樓層通行無阻。

據透露,為求對情報員身分的保密,所有在情戰大樓工作的人員,包括劉德良在內,都用化名相稱,而且隔一段時間就換一次名字。以劉德良為例,就換過好幾個化名,甚至有些同事,劉德良只記得其化名,反而忘了真名叫什麼。

此外,軍情局日前也首度對媒體公開情報員的「聖地」,忠烈堂。目前忠烈堂供奉殉國先烈牌位有75人,並收錄4899名先烈事蹟於革命先烈紀念冊,其中包括在大陸敵後殉職的情報員。

情報員執行重要任務,出發前或完成任務返局歸詢,都會到堂內上香致意。包括李登輝、陳水扁與馬英九上任總統後,都擇期到忠烈堂向無名英雄上香致敬。

過濾器水世界全戶濾水器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