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鮑伊(David Bowie)罹癌過世近3個月,音樂界大咖昨天與3月31日連續舉辦兩場音樂會,紀念這位風格多變的英國搖滾傳奇,向他的一生致敬。許多受到大衛鮑伊影響的音樂人,連續兩晚在紐約門票一掃而空的音樂會上向他致意。這些歌手尋求以新的方式,來詮釋他豐富的作品。R.E.M.樂團主唱麥可史戴普(Michael Stipe)將大衛鮑伊1980年首度跨入主流流行音樂界的熱門歌曲「Ashes to Ashes」,改編成鋼琴民謠,成為昨晚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最激勵人心的演出之一。在全場幾近鴉雀無聲中,史戴普似乎是與死後的鮑伊對話,他以輕柔的歌聲唱出鮑伊虛構的太空人湯姆少校(Major Tom)灰暗的生命章節。致敬活動3月31日首先在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Hall)登場,活動性質原本是募款,主辦單位後來改為懷念大衛鮑伊,並表示這兩場音樂會籌到的款項超過30萬美元。

83D745DF1AF39658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