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辦理103年度「雷達站通訊系統備用電池採購案」,購買「2V500AH閥調式免保養鉛酸蓄電池」,但廠商「唐士峰」公司疑偽造電池產地證明,將中國產的電池改為義大利製,最後以300萬元得標。廠商涉嫌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公司並約談廠商,但未到案。【中央社╱台北7日電】檢調接獲檢舉指出,承包103年國防部資電作戰電池採購案的廠商涉嫌偽造電池產地證明。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廠商。調查局北機站日前接獲檢舉指出,承包103年國防部資電作戰電池採購案,並以新台幣300萬元得標的唐士峰公司涉嫌偽造電池產地證明。此外,立法委員陳亭妃去年也接獲檢舉並指出,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採購通信電池,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裁定違反禁用大陸製品規定;包括衡山指揮部、大漢山雷達站、大崗山雷達站以及空軍航管單位,都是使用了大陸製電池。國防部當時表示,肇因於資電部採購計畫未禁止大陸製電池,招標文件則書明不同意使用大陸製電池,因而衍生爭議;在採購履約前,得標的唐士峰公司所提供的電池為義大利製,並非中國大陸製品。檢調取得國防部內部調查報告並比對分析後,為釐清究竟唐士峰公司是否涉嫌偽造電池產地證明,今天展開搜索,全案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

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