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馬政府申請加入「亞投行」爭議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表示,總統府第一時間打算透過國台辦遞交意向書,是嚴重矮化國格且開了惡例,「國民黨已執政7年卻還犯嚴重錯誤,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蔡英文指過濾器水世界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需有完整專業評估,且要充分和國會、社會溝通,再根據各界意見做出最好的策略規劃,替國家爭取最大利益,但馬政府卻把國際事務「兩岸化」。

她批評,既無事前評估,決策過程也缺乏透明、不尊重國會,導致社會有這麼大的反彈。蔡英文要求,馬政府應依照立院決議修正錯誤,逕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意向書,行政部門須到國會做專案報告,向社會交代政策評估和決策過程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中國主導亞投行的戰略清楚,儘量把美國從亞洲切割,再把台灣、韓國與日本拉進,但我方未考慮更多戰略問題,也無程序尊重,這是瑕疵。此外,謝長廷昨(31)午在廣播節目中提到,民進黨的反對,也有助於爭取更好的名稱。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全戶濾水器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法務部修法:性侵犯假釋期全程監控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過濾器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陳鎮湘:清潔隊搶破頭,募兵沒人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