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童振源將出任行政院發言人,準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選擇童振源是因為童振源待過政府部門,且與媒體互動良好,與兩岸互動沒有關係。

林全下午與媒體茶敘,公布首波內閣名單,行政院發言人由童振源出任,林全說選擇童振源的原因是童振源待過政府部門,熟悉政府運作 也與媒體有好的人脈和互動,表達各方面能力都不錯,這是找童振源的原因,目前童振源人在國外,4月12日就會回到台灣。

由於童振源曾在前總統陳水扁主政時期擔任陸委會副主委,也是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相當倚重的幕僚,曾幫謝長廷提出「憲法一中」,媒體詢問林全選童振源是否考量未來兩岸互動發展?林全認為外界「過慮了」。

林全說,他期待兩岸良性互動,也期待未來政府和對岸維持改善關係的態度,這是基於雙方的善意,從行政院來看,兩岸良性互動對雙方是互贏的、是好的,濾水器選擇「但是童先生的水塔濾水器工作和這個沒有關係」。

林全解釋,童振源未來主要是與媒體以及社會大眾溝通、互動,讓大眾了解行政院施政想法,並非與對岸互動。

由於童振源目前還擔任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等職,擔任發言人後是否要辭掉這些職務?林全表示,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利益迴避、社會輿論認為恰不恰當等幾個標準,520就任後該辭就要辭,「我看這些標準下來,該辭都辭光了」。1050407

濾水器水世界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