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陸委會將組團前往中國大陸處理「肯亞案」後續,有立委拿出國台辦今天(13日)回覆給陸委會的公函,指出文中提到「你方來人溝通不方便」以及「安排探視有困難」等字句,認為陸委會太樂觀。對此,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陸委會正在爭取,希望盡快出發。

針對國人在肯亞遭強行送往中國大陸,陸委會主委夏立言13日在內政委員會答詢指出,國台辦向陸委會傳真書面文件,表達歡迎我方組團前往溝通,也說將在2、3天內組團前往。

不過,看過國台辦回文公函的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認為,陸委會太過樂觀,但夏立言還是強調,一定可以組團出發。陳怡潔說:『(原水塔濾水器音)這是有關漠視台灣主權問題,陸委會過於樂觀。(夏:他是說安排你方探視有困難,可是我們要去談啊。)你方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是我中文不好還是陸委會過於樂觀,還是如你們處長講的,你們解讀跟我們不一樣。(夏:我們認為我們一定可以組團去,而且一定可以跟相關單位談這事情。)』

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代為宣讀公函內容,文中一開始提到歡迎兩岸在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框架下,進行接觸溝通,但後文也寫到「你方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及「安排你方探視有困難」等字眼。但,夏立言強調,陸委會不會隨便講。夏立言說:『(原音)我想我們陸委會過去跟國台辦互動經驗,我們不會隨便講。(陳:家屬可以探視嗎?)依照規定可以。(陳:怎可以探視呢,大陸有大陸內部的規定。)律師可以見。』

夏立言指出,陸委會知道事件的嚴重性也沒有低估國人的關切,所以持續逼對方,希望盡快組團登陸,而針對立委的質疑,夏立言也說,如果沒有按時出發,委員會可以提出譴責。

全戶過濾器★更多相關新聞

類肯亞案 黃國昌爆:法務部通報中國到海外抓台灣人
羅瑩雪:與各國比較 我國詐騙犯刑度確實偏輕
劉媽媽:兒子以為查了沒罪就會回來
一年17000名詐騙犯 台灣跨國詐騙事件簿

水塔過濾器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