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婦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新閣員背景毫無族群或階層多元性,且女性閣員比率僅1成3,憂心比過去還退步。

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女性學學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10多個婦女團體今天發表聯全戶濾水器合聲明,對於新內閣名單感到失望和憤怒。

聲明指出,目前已知的15閣員中,只有2位女性,女性閣員比率僅13.3%,與江宜樺內閣當年的比率相同,甚至低於將卸任的張善政內閣(14.3%),若情況繼續維持,首任女總統的第一波女性閣員比率恐低於前總統陳水扁(22%)和總統馬英九(20.8%)。

婦團聲明表示,這兩波內閣名單的公布令人難以接受,幾乎都是舊人回歸加上原官僚體系內升,背景毫無族群、階層多元性,也看不出任何性別、族群、階級敏感度。

婦團呼籲未來新內閣閣員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1/3,組成應含括多元性別、各階層、不同族群,以組成性別平等與多元平權內閣為目全戶過濾器標。1050414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