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水世界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咖啡研磨機已經相當普及化,不過現在夏普( Sharp )推出的抹茶研磨機可就相當新奇了。夏普「HEALSIO PRESSO」是全世界首款抹茶研磨機,而且煮茶方式還是仿照傳統作法,連茶葉都是石磨現磨而成。

▲夏普「HEALSIO PRESSO」抹茶研磨機是仿傳統抹茶的「挽」「沸」「點」三大步驟而研發的。(圖/取自夏普官網 以下同)

「HEALSIO PRESSO」抹茶研磨機保留了傳統日式抹茶煮茶的所有細節,首先將茶葉加入右邊研磨罐中進行「挽茶」磨製抹茶粉的動作,研磨罐是仿傳統石磨的方式磨製。再將磨好的抹茶粉倒入中間的煮壺中,進行「沸茶」與「點茶」兩個步驟,如果喜歡搭配牛奶飲用,也是在這個步驟將煮茶的開水替換成牛奶使用。

▲研磨罐內的裝置同傳統石磨的方式磨製抹茶粉。

所謂的「點茶」是利用茶筅 (讀音同 顯) 的竹製工具,將空氣打入抹茶中形成濃厚的泡沫以增加抹茶口感的重要步驟,而煮壺底部的渦輪攪拌器在將茶倒出前就完成「點茶」。

水塔過濾器▲將磨好的抹茶粉倒入煮壺中進行「沸茶」與「點茶」。

雖然喝抹茶與喝綠茶味道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喝抹茶的同時也喝下了茶葉粉,人體吸收的茶營養高出綠茶1.9倍,也喝下了多88倍的食物纖維。而且磨製好的抹茶粉除沖泡還有多項妙用,可以拿來點綴與提味其他料理,更可直接加入麵團製作抹茶口味的甜品。

▲飲用抹茶比飲用綠茶吸收更多營養。

過濾器選擇▲抹茶粉除了煮茶外,還能夠製成多項甜品,或是點綴與提味其他料理。

夏普的高橋興三社長表示,HEALSIO PRESSO抹茶研磨機比原本預期的出貨量多了4.6倍,在半年間熱銷日本11萬部。而現在夏普在4月24日打算推出第二代的改良款,定價28,000日幣(約7,240元新台幣)。



黏著度降低臉書公司出招留人心

臉書再革新軟體機器人問世

小米預告將推「史上最大小米機」

高通公布QC 3.0快速充電產品名單

更勝蘋果的特斯拉商機

HTC 10實機規格、跑分與介紹

Android N 開發者第二版釋出

想在YouTube搜到A片?請照著做

台灣之星2600頻段開台飆網

HTC 10、S7、G5、i6S、P..

中華電林國豐:5吋機是完美比例

夏普機器人手機確認五月開賣

藍色Out?FB應用程式可望變黃色

HTC 10 生活版低調發表

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