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黃忠榮】

民進黨重量級大老陳菊曾評析林全出任閣揆,可望對兩岸釋出更多善意。從林全「兩岸關係一定要從創造雙贏角度來看」的相關談話可發現,陳菊對林全知之甚深,因為林全「不仇中」、「不親中」,務實看待兩岸關係,如果民共能夠逐漸找到共同的政治基礎,兩岸交流應能穩步向前。

林全與媒體茶敘時提到,「無時無刻不想釋出善意」,這話很有意思,而且已顯現在其人事布局。林全內閣人事,被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即將出任行政院發言人的政大教授童振源。

林全與童振源都曾在扁朝為官,當時林是財政部長,童是陸委會副主委,但林卸任後,童才入閣,兩人沒什麼交集,也不是很熟,專業領域更不同,童的出線濾水器明顯是「高人」推薦。

童振源曾主張,凍結《台獨黨綱》有助於兩岸和解,他出任政院發言人,也可視為對大陸釋出一定善意。此外,童在院長旁邊,可就兩岸政策隨時提供意見,這項人事案,恐怕不只因為「童曾任公職、與媒體關係良好」這麼單純。

#MUTU濾水器選擇A過濾器選擇L_CHAIN#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