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市長選戰競爭激烈,直到最後一刻戰況依舊慘烈,今天選民前往投票所投下一票,很可能會誕生歐洲聯盟國家首都中第一位穆斯林市長。

聲勢領先的兩位候選人恰成強烈對比,在野工黨候選人沙迪克汗是來自巴基斯坦的公車司機之子,保守黨對手高史密斯則是億萬富豪金融家之子。

以下是法新社對這兩位候選人的簡介。

●沙迪克汗(Sadiq Khan)

現年45歲的沙迪克汗的崛起,過濾器代表現代神話。

他1970年出生於倫敦,當時他的父母剛從巴基斯坦移民英國。他和6個兄弟和1個姊妹在倫敦南區圖丁(Tooting)的國宅長大,排行老五。圖丁是個多種族住宅區。

但是他的背景在這個以多樣性自豪,喜愛白手起家成功故事的大都會有利。

他經常回憶他的父親駕駛倫敦著名的紅色公車,母親是女裁縫師,以及一個兄弟是汽車技工的往事。

他在學校希望攻讀科學,成為牙醫。但是一位老師發現他有辯論天賦,指點他走向法律。

他成為擅長人權的律師,並在人權運動團體「自由」(Liberty)待了3年。

他也擅長拳鬥,因為他曾為了自衛學習拳擊,以對抗街頭以種族歧視話語辱罵他的人。

他15歲加工黨,1994年當選主要為保守派地盤的萬茲渥斯區(Wandsworth)議員,並持續擔任這個職務直至2006年。

2005年,他放棄律師生涯,成為代表圖丁選區的國會議員。他和律師妻子及兩個女兒目前仍住在圖丁。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2008年任命他為社區和地方政府部次長,後來擔任運輸部次長,成為內閣首位穆斯林次長。

當保守黨試圖確立他與伊斯蘭極端分子的關係時,他指出他曾投票支持同性婚姻,並一向譴責極端主水塔濾水器義是毒瘤。

他告訴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他希望「為所有倫敦人服務--為所有信仰的人,為百萬富翁、億萬富豪,也為巴士司機和見習醫生」。

●高史密斯(Zac Goldsmith)

現年41歲的高史密斯也有他本身的神話故事:非常有錢、英俊瀟灑、衣著完美無可挑剔、在精英學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受教育。

不過這些特質不水塔過濾器必然使候選人顯得接近選民和他們日常關切的事項。

他的已故金融家大亨父親留給家人12億英鎊(17億5000萬美元)。

他16歲因為房間有大麻被寄宿學校伊頓公學退學。

他沒有前往大學就讀,反而四處旅行,最後在雜誌「生態學家」(The Ecologist)擔任編輯。

他2010年當選代表倫敦西區里契蒙公園(RichmondPark)區的國會議員。他經常拒絕嚴守黨的路線,在表決時反對政府。

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女繼承人,育有5名子女。

對於批評他缺乏經驗的人,他的競選總幹事說最好以他的行動來評論他,並指出他在2015年大選得票數增加幅度較所有其他當選人都大。

他的總幹事也表示,倫敦最好選出能與保守黨政府共事的市長。

高史密斯和藹可親,溫文有禮,說話輕聲細語,有時在競選演說中難以將他對政治的熱情傳達給選民,使得一些報紙給了他「睡美人」的綽號。1050505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