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將擔任新政府農委會主委。致力「永續農業」的他受訪時透露,養豬業體質革新將朝向減少廢水排出、降低用電成本,未來將用這種「綠能的豬」來跟外國豬肉競爭。

68歲的曹啟鴻曾任國民大會代表、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屏東縣長,卸任縣長後擔任財團法人大武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曹啟鴻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上任後將針對全戶濾水器重金屬污染農田的問題展開全國性調查,在不能耕作的農地上發展綠能,並將推動養豬業沼氣發電,發展綠色經濟概念的永續農業,不僅可讓無法生產作物的農戶增加收入,也可減輕環境污染。

他指出,已針對養豬業體質改革作出規劃,將發展沒臭味、盡可能完全利用沼氣和太陽能發電的養豬業,降低用電成本並減少廢水排放,用這種「綠能的豬」來跟外國豬肉競爭。而他也承諾上任後將與台灣養豬青年聯盟座談,共商養豬產業上、中、下游革新。

新政府520將走馬上任,台灣為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而開放農產品巿場、水利會及農漁會組織定位調整,將是曹啟鴻上任後須面對的兩大考驗。其中,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棘手議題,曹啟鴻在訪談中強調「一定會做準備」。

中學老師出身的曹啟鴻為人謙和、意念堅定。他當縣長時的副手、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說,曹啟鴻是個「默默做事的人,放在什麼位置都適合」。曹啟鴻認為,具綠色經濟概念的「永續農業」,對國家的重要性不亞於電子產業。如何在人、產業和環境間求取濾水器平衡,將是他未來施政重大課題。1050412

水塔過濾器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