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母親節將至,警政署陳國恩署長呼籲社會各界配合警察,齊力捍衛婦女及兒少安全,讓全國的媽媽們在陽光下找回屬於自己的光彩。

根據警政署統計,全國近3年警察通報家庭暴力案件,有逐年攀升之趨勢,其中親密關係暴力案件就佔了近六成五以上,我們知道有不願報案的受暴媽媽未曾通報求助,警察基於保護人民生命身體安全之職責,媽媽們若於婚姻或親密關係中遭遇到侵害,除撥打濾水器113保護專線,亦可撥打110報案找警察單位協助,在各地警察分局設有「家庭暴力防治官」,都可以提供即時協助及服務。

今年3月28日因發生小燈泡事件,許多媽媽憂心兒童的安全,警政署也通令各警察機關要特別注意轄區兒童安全,結合警力與民力,於重點時段加強社區、學校周邊及人潮聚集處所之巡邏,提高見警率,以安定民心。此外,對於吸毒犯、有自傷、傷人之虞或是暴力傾向之危險對象,亦加強監控或配合相關主管機關作適切處置,希望讓媽媽們免於恐懼及擔心。

為了扭轉小朋友對警察的「刻板觀念」,不再害怕警察,願意接近警察及加強小朋友危安意識,警政署特別請具美工專才的同仁自行繪製「迷途的小崔蒂」兒童繪本,這是警政署發行第一本兒童讀物,希望透過媽媽講述可愛動物故事給孩童,將警察保護民眾的英勇形濾水器水世界象深植國家幼苗的心靈,拉近警察與小朋友的距離,讓媽媽可以更放心小孩的安全。

在這個屬於全國母親的日子,警政署除在母親節向全國終年辛勞的媽媽打氣,警方也承諾將與婦幼保護網絡單位共同協力,賡續推動及落實各項婦幼安全保護政策與措施,為全國媽媽及兒童、少年創造一個祥和安定的生活空間,謹以此一兒童繪本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圖說:目前這本童話繪本的電子書及有聲書己同步上載於警政署全球資訊網及臉書「NPA署長室」粉水塔過濾器絲團(自立晚報2016/5/6)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