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交接進度停滯,不僅世界衛生大會(WHA)出席名單無法確定,教育部高教藍圖計畫也引發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25日)表示,若民進黨認為政院的交接要項不重要,行政院只能做好該做的事情,因為「要接政權的是民進黨」。孫立群也表示,民進黨不瞭解情況就批評高教藍圖,行政院才覺得「非常不被尊重」。

民進黨和行政院對於交接程序有不同看法,導致政權交接進度停滯。

針對教育部的「新世代高教藍圖」引發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5日表示,行政院只是先收集資訊、做好規劃,預算部分要7月才送進立法院審議,520之前不會決定。孫立群表示,民進黨不瞭解情況就批評,行政院才覺得「非常不被尊重」。他說:『(原音)我們對於這個案子我們講「持續推動,並加強與各界溝通」,所以我們希望收集最多資訊,然後做好我們認為還可以的規劃,因為這個牽涉預算,到時後送到立法院會在7月,不是在520之前。所以對整個事情都沒有瞭解就說我們不尊重她,基本上我們是覺得我們是非常的不被尊重。』

另外,世界衛生大會出席名單3月底濾水器、4月初就要展開報名手續,行政院希望與民進黨盡快就此事進行討論。孫立群表示,台灣被列為觀察員之後,每年獲邀規格都非常高,邀請函上必須寫明受邀人名與官銜,目前沒有出席人選,何來邀請函。

他表示,行政院過濾器希望不論誰執政,都能延續台灣參加WHA的規格。孫立群說:『(原音)這個事情不是這麼容易,各位看一下蔣部長去年去,不是開一個會,安排演講、安排拜會,他有非常多的活動,因為很不容易有這樣空間出去,旁邊有很多活動要做;所以絕對不是要一個邀請函來,然後上面邀請誰?空白,然後到那邊打個電話約誰,誰就跟你見面,不是這樣子,所以這部分我們很急。』

孫立群也表示,行政院希望民進黨提出確切交接對口,才有辦法進行機敏資料交接,否則將觸犯相過濾器水世界關法律。他表示,民進黨似乎認為行政院的交接事務要項不重要,行政院也只能做好該做的事情,「不然能怎麼辦?」、「要接政權的是民進黨、不是行政院」。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