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有85名女寶寶取名「品妤」。記者郭逸君/攝影

分享 取名「怡君」、「志明」、「淑芬」等,過去都被認為是菜市場名,北市民政局統計102年到104年八萬多名新生兒命名,其中男寶寶命名前三名分別是柏睿、品睿、宸睿,女寶寶前三名則是詠晴、品妍、品妤,跳脫菜市場名很「俗」的印象,不少民眾都稱讚,這些菜市場名好夢幻。北市民政局統計台北市102年至104年八萬多名新生兒命名,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男寶寶命名排行前五名是柏睿、品睿、宸睿、宥廷、柏宇,女寶寶前五名則是,詠晴、品妍、品妤、子晴、宥蓁,其中有128名男寶寶叫做柏睿,有100名女寶寶叫詠晴。此外從北市新生兒姓名排行榜中也可觀察到,睿、宇、翔、宥、品、彤、希、晴等字,都是近幾年父母相當喜歡選的字,此外父母也比較傾向為寶寶取叫中性的名字,例如宥安、品希、宥希等,據統計北市有70名男寶寶叫宥安、15名女寶寶也叫宥安。星星王子閻永恆就分析,因為102年至104年的寶寶有屬蛇、馬、羊,蛇需要有洞鑽,因此在選字時會有比較多小口(品),另外辰是屬龍的人經常選的字,因此屬馬的也會喜歡選辰字,取龍馬精神的含義。雙胞胎協會理事長張珏則表示,家長為子女命名,多半隱含了父母對子女的期許,像是「睿」字,就有睿智、聰慧的含義,在雙胞胎命名經常也有邏輯可循,會與出生地、季節等有關,也常使用同音不同字。

台北市有114名男寶寶取名「品睿」。記者郭逸君/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