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重要涉台人士指出,只要蔡英文總統願意說出「兩岸同屬中華民國」,就算交出勉強及格的答卷。圖為慶祝73年元旦的愛國獎券,將中華民國國過濾器 水世界旗印在中國地圖上。(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6-10-18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稱中國重要涉台人士指出,只要蔡英文總統願意說出「兩岸同屬中華民國」,就算交出勉強及格的答卷。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直言這種做法「太可笑」,建議北京別再異想天過濾器 光頭水開,不如閉起嘴巴、以誠相待,與台灣依法交流。

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國重要涉台人士表示,北京很清楚要蔡英文說出「九二共識」或「兩岸一中」有難度,但重點不是名詞,北京希望蔡表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如果蔡願意說出「兩岸同屬中華民國」,都還在一中框架內,北京也很難斷然否認,算是交出「勉強及格」的答卷。

立委徐永明對此表示,「兩岸同屬中華民國」太可笑,建議北京別再異想天開要蔡說出這樣荒謬的言詞,不如從現在起就閉起嘴巴,默默依法令進行交流,若能以誠相待,不要「以交流為名,行收編共諜之實」,相信台灣民眾都會非常歡迎中國人民來台。

徐永明指出,即使有這樣的消息傳出,北京對台策略依然不及格、有搞髮夾彎之嫌,中國官方想維持兩岸交流的心態可以理解,但從蔡總統上台以來,中方種種的激進言行,已讓自己沒有下台階,「這個尷尬處境不是蔡政府需要負責解套的」。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