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上后垵一處廢棄營區,最近搖身成為一間重慶菜館,乾鍋肥腸、麻辣燙,加上獨特的鍋貼,攫獲不少老饕味蕾才開張一個多月,經常高朋滿座,老闆娘戴紅直呼「忙壞了」。來自大陸四川的戴紅,嫁到金門十多年。她說,老公即將退休,女兒也上了大學,日子開始清閒,她就想做點事情打發時間。雖然興趣在室內裝潢,為了生活,最後她選擇了接受度較高的餐飲業,賣起四川家鄉菜。早期軍方徵用戴紅夫家土地做營區,最近在民代的協助下,軍方歸還用地。戴紅翻修破舊營區,用防水建材修復塌下來的天花板、打掉地板、重新粉刷房舍,再加蓋廚房。於是,擁有軍營舊貌的「重慶江湖菜」餐廳,在農曆春節期間悄悄現身金門。戴紅小時候家裡開小吃店,放學回家就幫媽媽忙,耳濡目染打下一些川菜根基。嫁到金門後,她也經常下廚,和親友圍爐共享家鄉菜,對自己的廚藝有信心。店裡主要菜餚除了各種不同麻辣程度的魚雞火鍋外,還有乾鍋系列。本地楊姓導遊說,乾鍋肥腸Q彈有嚼勁。鍋貼則是有特殊秘方,一名賈小姐說,金門賣的鍋貼就屬這家最好吃。有顧客大力推薦說,肉質鮮嫩、餃子皮有嚼勁,「才吃一口,就有飛上天的感覺」。老鴨湯也是獨樹一格,其中的酸蘿蔔在餐廳還未開張前就已醃漬到透味,連鹽都不需放;戴紅說,這湯可驅寒、治感冒。民眾吳小姐嚐了幾口直誇回甘、通體舒暢。金門酸白菜以高粱酒糟發酵出名,戴紅的酸白菜是天然發酵,別有風味。她說,她的回鍋肉選自金門上好五花肉,蒸熟後以香料爆炒,一個晚上可賣出7、8大盤。蒸餃鋪上松枝,更是一絕,可以增添香氣;戴紅說,來金門後發現這裏有不少松枝,這下子不怕斷了食材。川菜的麻辣靈魂在香料,戴紅說,她的香料完全是天然材料,都從大陸選購,要讓金門鄉親嚐到原汁原味重慶菜的嗆麻。金門大學一群學生已來這裏吃了3次。學生最愛吃麻辣燙,直說一般滷味店的麻辣燙沒得比。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3510EB99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