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巴西總統柯樂。圖/歐新社

分享 英國廣播電台巴西新聞網站(BBC Brasil)調查分析巴西參議院81位參議員的資料指出,他們多數為白人、男性及大學畢業(法律系最普遍),且出身政治世家,甚至官司纏身。巴西參議院明天將投票表決羅賽芙(DilmaRousseff)總統的彈劾案,多數參議員曾擔任過眾議員和公共行政人員,其中58%被控貪汙和行政管理不當,官司纏身。眾議院投票表決總統彈劾案當天,從電視畫面可以明顯看出,多數眾議員是白人男性。參議院也一樣,81位參議員中,64位是白人男性,6位黑人男性,11位女性(其中只有1位黑人)。這些數據與巴西社會的現實成對比,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最新資料指出,54%的巴西人是黑人,51%為女性。巴西參議員平均年齡60.5歲,68人大學畢業,約半數讀法律。巴西地統局數據顯示,只有16%的巴西人擁有大學文憑。聖卡洛斯聯邦大學(Ufscar)民主政治理論學教授布拉加(Maria do Socorro Braga)表示,這正是巴西的權力象徵,巴西國會從未真實反映國家社會的多元性。非政府組織「巴西透明」調查指出,明天將投票表決總統彈劾案的81位參議員中, 47位(58%)因涉嫌或被控貪汙、洗錢、結黨營私和行政管理不當,官司纏身。遭指控涉及弊端的各政黨參議員人數,包括巴西民主運動黨10人、工黨9人、巴西民主社會黨6人、共和黨6人及進步黨5人。調查還顯示,有65%的參議員從政經驗豐富,曾擔任眾議員或州長;60%出身政治世家。布拉加指出,巴西政治勢力壟斷由來已久,尤其是東北部的地方政權,幾乎仍是世襲制。這些政治世家不僅累積財富,更掌握傳媒力量。這也可用來解釋,為何前巴西總統柯樂(Fernando Collor)遭罷黜後,還能高票當選參議員,只因為他的故鄉阿拉戈斯州(Alagoas)的廣播電台和報章雜誌社,全由其家族操控。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harmonfarq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